宣行之滚出大景

高三随缘更新

乾门(七)

     夜幕降临,你和郡主蕊儿三人才回到庭兰舍。由于寝室不同,进入庭兰舍后你便与她们分道而行。

     进入寝室,你便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今早来的匆忙,未曾仔细的整理过。

    “咚——”

    “这……好像是课钟声?”桓媱呢喃道。

     “一年级新生速速出舍前去上课!”司业的声音传来。颇有种军训的即视感。


     桓媱与另一位舍友听到此话连忙向庭兰舍外跑去。

     看着熟悉的架势,应该是文司宥因为郡主而临时加的天文课了。

     “慕同砚,你怎么还不去上课?”你的舍友看你在原地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样子问道。

     “宵禁过后还要上的课,只能是文先生的天文课了。”你继续整理行李,“我并未选天文课,去了也是白去。”

      “这样啊……”你的舍友听了,便跟着桓媱去上课了。


     在慕家,这些活一般都由丫鬟来做。但在书院只能自己动手,但对于你这个三次元的普通人来说问题不大。

     很快便整理好了行李,一个精致的锦囊映入了你的眼帘。

     锦囊在花果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小玩意,原主慕琬佳也不例外。因此慕琬佳的伯母会时不时的送慕琬佳锦囊。尽管此时的你并不稀罕,但此刻也不经感动。


     慕琬佳的大伯与堂哥在靖安之难战死后,慕家长房一脉无人,因此慕琬佳的父亲才会继承家业。而慕琬佳的伯母原本可以在丈夫和儿子双双战死后选择离开慕家回娘家,可她没有。

     慕家长房与二房和睦而且从未分家,慕琬佳父母经常带兵出门在外,因此家业全都由慕琬佳的伯母管理,慕琬佳姐弟三人也都是伯母照顾的时候多。慕琬佳父母很少有机会在家,难得在家也仅仅只是关心慕琬佳的课业和武艺。或许也正是因此,比起父母,原主与自己的伯母的感情更好,好似亲母女。


     思及此,你叹了口气。宣行彻与宣行之影响的何其只有宸王熙王与花家?像慕家这样且还被蒙在鼓里的比比皆是。你既然已经穿越到了这里并成了“慕琬佳”,那便守护好慕家,后期与花家一起讨伐宣行之。


     你走到寝室外,看这天色,过不了多久就要下雨。你拿了几把伞,向学堂走去。

    天上乌云滚滚,顷刻,倾盆大雨铺天盖地的宣泄了下来。

    暮色的覆盖下,一道青色的身影撑伞在雨帘中穿行。

    你脚步一顿,选择视而不见。

    

    进入学堂,正好听到桓媱在讲龙宿槽鱼。

    “慕同砚?你怎么来了?”季元启对你的出现很是意外。

     “这不下雨了,想到你们没带伞吗?”你递了一把伞给季元启,再递一把给郡主,“这雨估计还会再下一段时间,我们走吧。”

     虽然不怎么喜欢桓媱,但念及是舍友抬头不见低头见,临走前你还是给了她把伞。


    果不其然,路上你和郡主果然碰到了抱着真身的程筠。

    可能是因有你这个旁人在此,程筠没有像原剧情里说那么多,只交代让郡主明日去避雨的学堂找她。


    “乾门学……到底是什么呢……”拜别程筠后,郡主一边走一边呢喃着。

    “我倒是知道一点,”你接话,“乾门学只收最精英的学子进行特殊培养,毕业后部分学子会入朝为官成为朝堂栋梁。”另一部分则会进入暗斋成为朝堂的细犬。

     “乾门学……哥哥好像在信里提过。”

     “花忱帅兄以前在书院也是风云人物。他是乾门学最优秀的学子。我邻居家有个弟弟,他可聪明了,也是乾门学子,三年前被书院破格录用了,可是两年前开始就没再与我联系了。”你感叹道,“小时候我经常去找他……”

     郡主小声嘟嚷着什么,但由于雨声太大,你听不真切。


    你拿着郡主以及专门等在庭兰舍门口还伞的季元启还给你的伞进了寝室。

    “慕同砚,可否给我看看你的锦囊?”你刚放好伞,扭头便见桓媱站在你身后。

     应该是“桓学子宿舍失窃案”了。后面还成为了郡主的考核。

     你拿出了自己的锦囊。桓媱的锦囊比较普通,显赫之家不会用。慕家很明显不是没落的桓家能比的。你的锦囊很明显和桓媱的不是同款。

    桓媱看了你的锦囊,神情有些不自然,但也没说什么,向外走去。

    这……她是要去找小月了??

    你心一凝,放下了锦囊,向郡主的寝室走去。


    寝室外面,果然已经闹起来了,还有一堆学子在围观。

     ……

    “好了,桓同砚。事情已经很清楚了,曹同砚不可能拿你的东西。既然是在书阁里遗失的,你不如把此事报告给司业”你在郡主理清了来龙去脉过后向桓媱说道,“你也不用着急,你的东西出不了书院。”

    “……也罢”桓媱压着怒气,转身便走了。

    “那个,这位同砚……谢谢你了。” 小月儿显然不擅长感谢,显得别扭又可爱。

     “举手之劳嘛。”你笑了笑,“我叫慕琬佳,叫我琬佳就行。”

      小月:“是你啊!我听蕊儿说起过你!咱们还都是武系的,日后我们可以一起去上课!”

     “那是自然。”


    翌日,你起的晚了些。刚到百团纳新,便听见了熟悉的曲子《樊笼雀》。

    你顺着音乐,一抬头便看见了坐在树上的小季。恍如隔世。

    此曲只应天上有,来日人间无少年。若非现实逼迫,季太傅何尝不希望小季能追逐自己的梦想呢?可握着箫的手终究还是拿起了剑,自愿折翼进入了这个当初自己极力想要逃脱的樊笼,成了季家家主,成了囚鹤,可唯独做不了他自己。

    

    回过神,小季已经去音律社登记了。你平复下心情,打了招呼后便去选择社团。

    你心里早就有了两个选择:糕团社与日啖荔枝三百颗。

    你二者择其一,去了日啖荔枝三百颗。毕竟虽然你在穿越之前玩游戏的时候可以做糕点摆摊,但现实中的你不会啊!总不能进了糕团社只吃不做吧?还不如进青隐师兄的社团吃荔枝。


    你登记完毕,便转头去了兴武门前。果然看到了郡主。

    你轻轻拍了拍郡主:“锦书,你要进兴武社?”

    郡主:“兴武社是做什么的?”

    你:“你应该知道现在朝堂分为了三派。而兴武社和大公主关系匪浅,基本上进去的都是大公主麾下的世家子弟,并且身手还得是拔尖的。虽然书院不论朝礼,但各大世家子弟的选择与行为,也往往代表了背后的家族的选择。比如我虽然是武系学子,但我慕家在朝堂上中立,所以我不会进。”

    桓媱不知从哪冒了出来:“入社的人必须得打败师兄师姐才能加入,还有机会得到大公主的亲自教导,企是想入就入的?”表面上是在接我的话,眼神却看向郡主。


     小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那正好!论打架,本小姐还没怕过谁!

     我和她组队,请师兄师姐赐教!”

     小月作为曹将军之后当然一身好武艺,而郡主的身手远在小月之上,两人联手,结局自然不必多说。

     “锦书!小月!琬佳!”蕊儿从糕团社的方向跑了过来, 愣了愣,拉住郡主的袖子,示意她走远些,“小月儿也就罢了,锦书,你要进兴武社吗?”

     “我,或者说,我南塘花家,现下并不想站任何一派。”郡主神色平静,“只是帮小月儿考核罢了。毕竟这是关于家族的事,我有分寸。”

     “那就好……”蕊儿放下心来。

     

      小月登记过后,和蕊儿以及一堆大公主麾下的学子相约去膳堂。郡主根据昨天程先生的交代脚步匆匆去了学堂。

     距离早课时间还很充裕,你离开了社团纳新,准备逛一逛书院。毕竟虽然在游戏里能看到书院的地图,但与真的身临其境是不同的。

    

     路过音律社,你差点和一个师兄撞上,所幸及时刹住了车。师兄一个站立不稳,身上的锦囊掉了出来。

     你捡起了锦囊,脑里忽然灵光一闪,剧情里桓媱的锦囊就是在书阁里被一个音律社的师兄拿错了。

    不会就这么巧……

    想到此处,你打开了锦囊。里面果然有桓媱的玛瑙珠,是她母亲留给她的遗物。

    “这位师兄,”你赶紧问道,“你可知你的锦囊拿错了?”

     “你……嗯……嗯?”师兄刚要发火,便被你的一句话砸的摸不着头脑。

     你把锦囊递给了他,他接过去仔细端详,恍然大悟:“这……这确实不是我的!抱歉啊慕师妹……你是桓媱的舍友吧?就麻烦你帮我交给她了!”桓媱丢锦囊的事早已经因昨天晚上的事闹的人尽皆知了。

     “好,回头我把你的锦囊拿给你吧。”你将桓媱的锦囊收好。便往庭兰舍走去。

     

     “学子……慕学子等等!”你刚走没多久,便看见一个书侍急匆匆地向你跑来,“有人要找你!”

     “找我?”你反问,随即一个熟悉的身影向你走来,“宣师兄?”

     “慕师妹,程先生要我来找你”宣望钧冷淡的开口,“跟我来。”

      你:????!


作者有话说:我还是不太会揣摩人物的性格,对话写的不太好啊😭😭写人物对话时感觉像写流水账😭

原主:慕琬佳;郡主:花锦书;“你”:苏允棠

ooc归我,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不定期更新

新来的宝子们可以翻阅合集~

喜欢的宝子可以订阅或者留个屁股~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