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行之滚出大景

高三随缘更新

休沐(九)

娘胎文笔,ooc归我。

因为写的是穿越文,所以出现一些主线剧情在所难免,我尽量精简~

新来的宝子们可以通过合集开始看~

不定时更新~

喜欢的宝子可以订阅合集或者留个屁股~

没人评论好无聊啊(ó﹏ò。) 

————————分割线—————————



    走剧情时一直以为休沐相当于双休,穿越过来才知道,休沐是十天一休沐,每次一天,一个月三次。

    单从时间安排来看,还是现代更轻松些。

    你迎来了书院的第一个休沐日。

    你起了个大早,明雍书院本就在宣京,你便没有乘坐马车,施展轻功往宣京慕府而去。

    倒也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去书院前你便答应了慕家休沐要回一趟。


    慕府门外,你刚来到就碰上了要出门的鸢影。

   “少主?您这么早就回来了?鸢影正要去接您呢!”鸢影喜出望外,“快进来吧,早知道您要回来,大夫人早等着了,对了,老爷和夫人昨天也回来了。”慕家大夫人便是慕琬佳的伯母。


   你踏进慕府,便看到院子里有一个十一二岁,黑发蓝眸的小男孩在练剑。正是慕琬佳的胞弟,慕家少爷慕鸿宇。

   “慕琬佳?回来了。”慕鸿宇应了一声,随后便又投入到晨练中。

   慕鸿宇与慕琬佳年纪相仿,而慕琬佳又是整个慕家最得宠最受重视的孩子,因此从小到大,原主总是和这个弟弟相爱相杀,但最后都是慕鸿宇不得不让这个姐姐几分。而也许是慕鸿宇当家早,少年老成,很多时候他不像个弟弟,倒更像是兄长。


    “父亲母亲回来了?不是前不久才刚去边境吗?”你问鸢影。慕家老爷与夫人长年累月不在宣京,入学那天能送你都是浮生偷得半日闲,你进书院过后没过多久他们便又带兵去了边境,怎么没几天就回来了?

    “最近边境不是爆发了战事吗?”鸢影恭恭敬敬的回答,“老爷在战场上负了伤,特批允许回京休养。”


    “战场上受伤是家常便饭,可父亲竟然严重到要回京休养?”你迅速抓到了问题所在,“那一定是很严重的伤!”

    说着你便去看望慕瑾什。正好伯母和大姐都在。

   “父亲!”你走上前去,即使慕瑾什全身上下包裹的严严实实,可你还是能隐约看到有绷带。空气中还有股淡淡的血腥味“怎么伤的这么严重……”

    “琬佳回来了?”慕瑾什见到你强撑着坐起来,“你去书院学习学的怎么样啊?”

    ……

    难怪原主和父母不怎么亲近,谁受得了动不动就只问学习的父母啊?

    “我还行,”你回答,“我还被选进了乾门学二试,如果接下来的终试能考过,那么我便会被选进乾门学。”

    “乾门学……”慕琬伶在一旁喃喃道,似乎若有所思。

     “对了父亲,您的伤……”汇报完学习后,你迅速转移了话题。

     “哦,不是什么大事,修养一段时间便能恢复。”慕瑾什爽朗的笑道,“战场上哪有不受伤的?况且这伤也没有白受,大景打了胜仗,爹娘提早回来,其他的军队不久就班师回朝了。”

     “对了,琬佳,刚刚我和你父亲正在商量着这件事呢。”一直没开口的伯母开口了,“按照惯例,打了胜仗后不久会办庆功宴,到那时你父亲的伤恐怕还没好,无法出席。刚刚我们还商量着,让你代表着慕家去赴宴呢。”

    作为慕家少主,慕琬佳一直是被按照继承人的标准培养的,从小到大没少应酬。也正因如此,慕琬佳虽然年纪小,但在这种大场面上已经是如鱼得水了。

    “当然没问题!”你答应了下来。庆功宴,应该是剧情里桓媱案过后大公主办的那场宴会了。


    宣京不愧为都城,大街上人声鼎沸,叫卖声和吆喝声混在一起,形成一种热闹的气氛。

    你和慕琬伶从医馆走出,手上拎着为父亲抓的药。你抬头看了看天色,估摸着应该午时了。

    前方不远处似乎有骚动,你看到一大股人流向一个方向涌去。


    不远处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这街上怎么闹哄哄的?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吗?”

    你顺着声音看去,不远处正是季元启和郡主。刚才出声的无疑是季元启。

    也对,算算时间,现在的剧情应该是进行到了季元启和郡主刚从锦歌楼出来的时候。


    “琬佳?你怎么在这里?”郡主此刻也看到了你,随后目光看向你旁边的慕琬伶,“这位是……”

    “我长姐,慕琬伶。”你回答道。

    “你们想必是琬佳的同砚吧?我是她姐姐慕琬伶。”慕琬伶也顺势打起了招呼,随后话锋一转,“前方左拐是户部尚书的府邸。”后半句显然是在回答季元启的话。

    “是什么热闹能让百姓前呼后拥的去他的府邸,是设宴还是施银?”郡主问道。

    “宣京的百姓们都爱看热闹,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啊?”你接过话茬,“感觉应该没有这么简单。”

    慕琬伶朝旁边的商贩买了一大把瓜子,递给了你:“去吧,你一向喜欢看热闹。这回可有热闹看了。”

    你看着慕琬伶那一脸了然的神情,反应过来。慕琬伶毕竟在朝为官,尽管她并非户部的人,朝堂上的动向她肯定是知道的。想必她比任何人都早知道户部尚书被下令抄家的事。


    你们一行人随着人流来到了户部尚书府邸门口。眼前赫然是一副抄家的阵势。

    “这是抄家的架势吧?”季元启嘟嚷道。

     “世事无常啊。最终还是沦为了朝堂斗争的牺牲品,树倒猕猴散,墙倒众人推。”慕琬伶喃喃道,不知是感慨还是什么。

    伴君如伴虎,朝堂之上各方势力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旦东窗事发,贬为庶民算是运气不错,更多的是连累全家牵连九族。


     ……


    户部尚书:“凌宴如,今日,是我败了。

     但你也别得意,凭你官贵至首铺又如何?你和我,又有什么分别?

    这十九道上都以为自己是棋手,到头来才发现是大梦一场不过是别人的登天石!

    今日,他们将我弃为故履。难保下一个……不是首辅大人你哈哈哈!

    他日,待凌首铺下狱,也成了这阶下因,是不是半个宣京的百姓都会来看热闲?”


     这位大哥,你别给人家立flag啊……


    由于被户部尚书抄家一事耽误了时间,你怕错过宵禁,将药给了慕琬伶后便与一路上心神不宁的郡主和跃跃欲试要带你们另辟蹊径的小季回了书院。

    但不出意外,你们还是被司业抓到了。但意料之中,你们中途被程筠保下来了。


    程筠一语双关:“小家伙才来书院,平日一直被我拘在怀里,难得今日休沐遛一遛,撒欢野了些,但毕竟是初犯,又何必太严苛呢?

    近来书院许多事都劳陈司业操心,今日时候也不早了,司业还是早些休息吧,小家伙不妨就先交由我处理吧。”

    想当初走剧情时你还真的被感动到了。但现在的你很明白,一向严苛的司业才是真正的傻白甜。因此你并没有像郡主和小季那么激动。


   “季生也就罢了,云中郡主,慕家少主,你们倒不必这么快许诺。

    乾门学一试二试,你们表现得很好,若是后日能顺利通过终试,这宵禁也限制不了你们了。

    乾门学学子,无论休沐与否,皆可自由翻阅书斋中的卷宗还能随时下山历练。”程筠摸了摸狐狸的背。

    季元启:“还有这等好事?那你以后岂不是能天天下山了?早知道小爷不退了!”


    你嘴角一抽,季元启看似吊儿郎当不务正业,其实心里门清。不进乾门学何尝不是个正确的决定?进了乾门学又何尝不是跳入了火坑?

    小季一开始想靠近乾门学是为了寻找弟弟的下落,可后来郡主进了乾门后他就不折腾了。他知道乾门不干净,所以及时止步。

    但当初他并没有阻止郡主进乾门,季郡两人一开始不熟,熟了后也没有100%的信任,到了南塘寒江才开始完全信任对方,直到华清的共同进退。

    世家子弟有哪个是真的单纯的呢?


    思索间,你已经回到了寝室。

    

    你洗漱完后躺在榻上,心里默默盘算着时间。

   桓媱案,便在后天。

    

    




     

评论(5)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